EstSev.

奶奶!你关注的咕咕精更新了!

Some People·10

-。大四角/混邪

-。洁癖勿入,注意避雷

-。可关注《Some People》tag随时查阅剧情走向(日常苦恼于打tag


Chapter10. Minefield

 

* Minefield:雷区,危险话题

 

-。

周深没有头脑发热到暴露自己,毕竟他更享受和王晰猫鼠游戏的乐趣,现场散落的文件是Tristan的雇佣记录和与Seven的雇佣协议,说到底对Seven算不上有什么影响,不过是失去了一个优秀的雇佣兵。

而且Tristan的联络员死了,只要做好后续的扫尾工作,也就牵不出Seven的其他人。

 

“Tristan的收尾工作交给你来做,”郑云龙将任务信函递给周深,眉头紧锁,“组织的意思是,你去做收尾,即便是失手了,对组织的危害也能降到最低。”

“我失手过吗?”周深反问。

 

周深的危险雷达时常有些紊乱,但是郑云龙对危险的感知总是准的——

Seven里的人哪个不是睚眦必报呢,周深的任务几乎没有一个是老老实实按着任务规划来的,多少人对他这样的肆意乖张深恶痛绝。

闯出这样的祸,正中那些想要挫挫周深锐气的人的下怀。

 

“对了,组织给你安排了心理测评,要我陪你一起去,”郑云龙抱臂,“通过了心理评估,你才能接这个任务。”

“不去,”周深回答得干脆利落,“你们又要我去给你们当替罪羊,又怕我把你们卖了,是个什么道理?”

 

“上头说,你如果不去,”郑云龙指了指放在周深手里的信函,“就找别的人来陪你。”

 

似乎每一次,有什么周深不想做的事情,搬出来上头要派人来,周深都会妥协。

他好像是在躲避“上头”的某一个人,可是周深不说,郑云龙也不问。

只要办法奏效就好。

 

不出所料,周深盯着郑云龙,良久之后突然冲郑云龙绽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:“好。”

 

“很高兴你今天能来,Charlie。”新来的测评师温和有礼地用蹩脚的中文冲周深打招呼。

“也很高兴你能来。”周深冲着测评师微笑,用英语回答。

 

周深今天穿了一件淡粉色的衬衫,配一条卡其色的背带短裤,甚至扣了一顶贝雷帽,坐在测评室的沙发里,两条小细腿有一下没一下地晃悠,活像一个乖巧的英伦少年。

“你能这么重视这次谈话我很开心。”测评师显然也注意到了周深今天的打扮。

 

“那么,”测评师切入正题,“对于那些你效力的雇主,你持有怎样的态度呢?”

“我们互相保留有自己的隐私,”周深微笑,“所以我不认为我应该对他们持有主观的态度。”

 

“你对你所接受到的任务感兴趣吗?”“并不经常有。”

“最近是否会感觉到压力或者焦虑呢?”“并没有。”

“评价一下你和Tristan的任务。”“很顺利,但是很明显,他拖了我的后腿。”

 

“你‘谋杀’了他。”测评师看着周深的眼睛。

“事实上,”周深晃悠着腿,“我只是‘杀’了他,并且是他和他的联络员先尝试过‘谋杀’我。”

 

测评师注视了周深良久,然后对着手边的麦克冲监控室说:“他很正常。”

郑云龙在单向镜后的监控室里注视着一切,至此紧蹙的眉心才稍稍放松下来。

 

“不过,请再等一等,”测评师翻到了手中那份有关周深的文件的最后一页,像是突然看到夹在最后一页的那张图片,于是拿起来展示给周深,“你现在还会梦见这个人吗?”

那是一幅画的照片,儿童水彩画,粗糙而抽象地画着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,他有微卷的黑色短发,穿着一身黑,打了一把黑色的伞。

周深不语,笑容逐渐收敛起来,眼睛里的光芒骤然黯淡,似乎是陷入了什么回忆。

 

郑云龙察觉到了异样,和周深认识了这么多年,他知道那个问题是周深的雷区,是档案里的绝密文件——除非是那些想要挫周深锐气的人找到门路放了进去,否则——绝对不会出现在心理评估的参考文件里。

 

“那么,”测评师似乎是猜到他不会回答,于是将图片重新夹回去,转向最后一页上用红色标注的一个问题,“你可以跟我谈一谈有关Ayanga的故事吗?”

周深沉默了很久,然后突然向测评师咧嘴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:“不可以。”

 

郑云龙几乎是和周深同时从椅子上弹起来,前者冲向测评室的入口,后者暴起,跨过两个沙发之间的茶几,用肘部狠狠地击打了测评师的太阳穴。

 

郑云龙打开测评室的门时,测评师已经倒地不起,而周深正拎住测评师的衣服后领,要将测评师的头往茶几的玻璃台面上磕。

“周深!”

听见自己的名字后,周深有一瞬间的迟疑,而郑云龙的动作很快,在测评师的头撞破玻璃之前反剪住了周深的手:“可以了。”

 

周深不疾不徐转过头,眼睛里一点光亮都没有,冷漠极了:“威胁真的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。无聊是会让一个人死掉的。”

 

“他只是被人利用了,就是要你生气,要你杀了他,”郑云龙强迫周深注视自己的眼睛,“只要你杀掉他,你的心理评估过不了,甚至可能会被组织放弃。你清醒一点。”

“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,”周深的眼睛一点一点亮起来,像是听到什么极为好笑的事情,“但是,你的组织,是不会放弃我的。”

 

周深挣脱了郑云龙的束缚,拍拍衣袖,扶正自己的贝雷帽,朝郑云龙露出一个天真烂漫的微笑:“我们可以回家了吗,舅舅?”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18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tSev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