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tSev.

奶奶!你关注的咕咕精更新了!

王稀粥带崽日记(3-4)

王稀粥小朋友不定期更新的日常

又名:王稀粥与郑双云成长计划

沙雕带崽,涉及全员,脑洞产物

后妈转型诚(失)意(败)尝试


偶尔爆出来的一些脑洞,有就写没就不写,大家看看图个乐

临时加更,算是关于最近一些事情的产出,很短,比起产出更重要的还是希望你们开心


3.我爱你,你无需知晓

-。

王稀粥很爱他的爸爸们,很爱很爱。

爱他们一起唱歌,爱他们互相玩笑,甚至爱他们拌嘴,爱他们闹脾气的时候的冷战。

 

-为什么爱得这样包容呢?

-因为人的情绪千奇百怪,所以人才鲜活。

 

这是后来王稀粥才明白的道理。

 

但是如果要问现在的王稀粥为什么爱他爸爸们的所有优点和缺点,王稀粥只会说:

 

-因为晰晰爸爸虽然有的时候会嫌弃我,但是他会接我回家,你知道吗?有好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很忙,所以不会来接。虽然晰晰爸爸也很忙,但是他会来接我。

-晰晰爸爸其实特别温柔哦。睡觉觉之前,他会给我和深深爸爸唱歌,他的声音好低哦,但是很好听的。

-还有!晰晰爸爸做饭超好吃的!不过如果不要顿顿饭都为了深深爸爸做土豆可能会好一些诶,隔壁郑双云说我是土豆猪哦。

 

-我的深深爸爸,我超爱他的。虽然深深爸爸看上去有一点瘦瘦小小的,但是深深爸爸超级勇敢!他会抓虫虫!他还能脚踢嘎子叔叔,拳打大龙叔叔!哦对!他还敢吃土笋冻!

-深深爸爸其实不是那种很柔柔的性格啦。和深深爸爸在一起的每一天,都很快乐!深深爸爸总是有好多好多笑话给我和晰晰爸爸讲,虽然有的我不太听得明白,但是看到他们笑我就超开心。

-对了!深深爸爸的声音也超好听的!用晰晰爸爸的话来说就是,(咳咳),极致的美,极致的和谐。

 

-还有哦,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哦——我不是晰晰爸爸和深深爸爸亲生的诶,嘿嘿,但是没有关系,他们超爱我的。

-我也超爱他们。

-隔壁云云崽也不是嘎子叔叔和大龙叔叔亲生的,但是姨姨你不要告诉他哦,云云崽还小,以后再告诉他吧。

 

-我很喜欢听晰晰爸爸和深深爸爸一起唱歌,如果可以让他们永远一起唱下去,如果可以的话,我愿意天天都上幼儿园。

 

-对了哦,姨姨,今天跟你说的话不可以告诉晰晰爸爸和深深爸爸哦,不然深深爸爸又会哭哭,晰晰爸爸又要哄哄。

-特别是不可以让他们知道,我已经知道了我不是他们亲生的哦。

 

-姨姨,我的爸爸和我的爸爸会永远永远地一起唱下去,对不对。


 

4. 周末的放送

-。

王稀粥很喜欢周末。

不需要上学,他能拉着隔壁郑双云的小手手一起出去玩,或者窝在家里,把两家囤的零食都抱出来,窝在沙发里看动画片,周六窝自己家,周日窝隔壁。

 

而晰爹和深爸不需要工作的周末,王稀粥就更喜欢了,譬如现在——

大清早起来就可以咕嘟咕嘟地喝他晰爹给熬的小米粥,吃他深爸给夹的土豆丝。

 

只是需要稍微忍受一下老两口在桌子对面并肩坐着,嘀嘀咕咕说小话,说到什么王稀粥不能听的了,他晰爹就会叹口气看他一眼,他深爸就作势挠他晰爹一爪子,然后脸通红地把王稀粥耳朵堵上。

 

——大概就是什么疼不疼红不红之类的话。

 

王稀粥实在不懂这种家人之间的关怀他为什么不能够参与,但是小米粥太好喝,土豆丝太好吃,于是王稀粥就忘记了苦恼。

而且再说了,他还可以关怀郑双云呢!

 

——如果此刻在王稀粥的小床上赖床的郑双云没有冲他深爸撒娇的话,王稀粥的想法应该能更持久一点。

 

“云云乖,”深深爸爸挠猫儿一样挠着郑双云的双下巴,小声地哄,“起来啦,你看哥哥都把小米粥喝完了,再不起来没有吃的了哦…”

郑双云嘤咛一声,转了个身,肉肉的下巴就夹住了深深爸爸的手指,逗得深深爸爸低低笑了出来。

 

王稀粥觉得这样不行,小狐狸眼一眯,正正跟桌子对面那双同样眯着的老狐狸眼睛对上了,两父子交换了眼神。

王稀粥觉得自己此刻就是一个身兼重责的勇士!

 

粥碗一搁,扑腾着小短腿就过去了。

“崽!”王稀粥伸着小肉手把他深爸的手指从郑双云的下巴里抽出来,伸手揉了揉郑双云的脸蛋,“起床吃饭饭了!”

 

——做哥哥就要有做哥哥的样子!

 

郑双云醒是醒了,就是觉得脸有点疼。

 

郑双云小朋友是昨晚自己抱着小被子找上门来的,一脸天真地盯着他深叔,完全无视他深叔身后一大一小两双狐狸眼里射过来的刀子:“深深叔叔,我阿爸去成都啦,阿爹明天有运动会就先出去啦,我可以和哥哥一起睡觉觉吗?”

 

郑双云是很明白的——

一,隔壁这个家里要介入一个人,只有他深叔是不会拒绝的。

二,隔壁这个家里,只要他深叔答应了,那就没有周旋的余地了。

 

这也是为什么今天郑双云小朋友成功混到了一天的饭饭,还可以和他哥一起窝在沙发里,捧着一个大西瓜一起看他爹去参加的运动会。

 

“你爹为啥不会射箭啊?你爸不是应该很擅长吗?”王稀粥盯着隔壁大龙叔那差点没射出圈的一箭,一脸疑惑。

“我爸是擅长,但是没教会。”郑双云习以为常。

 

王稀粥更疑惑了:“但是你爸天天在家里射箭,你爹看不会吗?”

郑双云也一脸懵圈:“哥,我爸为什么要天天在家里射箭?”

 

王稀粥仿佛是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话,那表情简直像是听到了隔壁喜洋洋把灰太狼吃了一样:“我爹说的啊,内蒙人天天骑马放羊射箭。”

郑双云一听,原来是被王叔给误导了,于是解释:“那,哥,王叔是东北人,他在家里也天天吃大酱煮炖菜冻水果吗?”

 

王稀粥盯了郑双云很久,一脸悲悯让郑双云有点不安。

王稀粥说:“对啊。”

 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29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tSev. | Powered by LOFTER